「燕雲台」是今年我非常期待的古裝大戲,劇情主要講述遼國蕭太后蕭燕燕(唐嫣飾)傳奇的一生。此劇的幾位主角都是我非常喜歡的演員,雖然看劇前聽聞此劇的風評不怎麼樣,口碑不如預期,但畢竟期待已久,劇情感覺也蠻吸引,所以還是追看看。

 

追完後個人感覺還可以,算是一部有時間可以追看看的劇。首先遼國題材算是比較新鮮,劇中人物服裝造型都很美,塞外風情的場景也很賞心悅目。再來就是個人偏好宮廷鬥爭的題材,此劇劇情算是蠻對我的胃口。而且此劇演員陣容強大,演技也都還算在線。

 

  

 

不過一部口碑不如預期的大戲,就不得不說說它的缺點。首先我認為是選角的問題,男主角竇驍年輕俊朗,明顯比其他幾位主角看起來年輕,但他卻是「德讓哥」、「韓四哥」?蕭家三姐妹在少女時期可能受限於真實年齡,感覺演不太出來少女天真爛漫的感覺。尤其演大姐的佘詩曼是我非常喜歡的演員,以前常追TVB港劇的時候,就很喜歡看她的戲,演技好人又漂亮,現在的她依然很美,但真的不太適合演少女了啊!

 

另外就是男女主角真的沒有什麼CP感,可能是此劇不重愛情戲,所以感覺兩人的感情似乎沒有什麼鋪陳。而且以外型而言,我反而覺得韓德讓跟李思更為相配。罨撒葛和胡輦是此劇我最喜歡的一對,罨撒葛造反失敗仍堅持回去找胡輦,也是令我最為感動的片段。至於喜隱和烏骨里這對,基本上沒什麼理智可言,一個是被愛情沖昏頭,一個是被權力沖昏頭,但不得不說其實兩人還挺相配。

 

還有一些我覺得不太合理的地方,首先是前期的蕭燕燕感覺就是任性莽撞,為何明扆會認為她是聰明到可以輔佐他,媲美述律太后的人,最後還堅持要強娶回家,老實說我真的看不出燕燕特別聰明的點在哪?再來就是韓德讓一心一意幫助明扆奪回王位,成功之後卻上演君奪臣妻的戲碼,把燕燕召進宮當貴妃,雖然這是原本劇情的走向,但好歹也該上演一些「一邊是友情,一邊是愛情」痛苦掙扎的內心戲吧!還有燕燕因為是被強娶進宮,所以有一幕她原本堅持要走,明扆一招喝醉就把她給留下來了,還說永遠不會走了,這幕真的讓我覺得莫名其妙,到底妥協留下來的點在哪?另外就是看到後面會感覺整部戲就是一直在謀反,尤其是喜隱一家,毫無謀略卻一直想謀反。甚至到最後連一向端莊穩重的大姐也來個謀反,所以整部戲的主軸就是鍥而不捨的謀反?

 

  

 

整體而言,我覺得後期比前期好看,前期蕭家姐妹的少女感不夠,上述不合理的點也多集中在前期。後期燕燕變得聰明穩重許多,三姐妹從姐妹情深到不得不反目成仇的結局,也令人不禁唏噓。我很喜歡男女主角成親的片段,讓我想到當初兩人私奔時,韓德讓被砍成重傷,不得不分開的畫面,令人覺得心疼,能夠再走在一起真的太不容易了,好喜歡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的結局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安筱苡 的頭像
    安筱苡

    安筱苡的部落格

    安筱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