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陸劇「司藤」講述設計師秦放(張彬彬飾)在一次尋找恩人的旅途中,意外墜入山崖,喚醒沈睡數十年的外星後裔司藤(景甜飾),兩人相識後彼此守護,共同成長的故事。「司藤」屬於奇幻類型的戲劇,我向來不愛這類型的題材,幾年前的爆款「無心法師」我就覺得還好而已,後來也完全不想再追續集,會追「司藤」除了多人推薦之外,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很喜歡男主角張彬彬,看過他幾部戲,每個角色都很帥很討喜,特別是「小女花不棄」中的蓮衣客,最是讓人印象深刻。可以說一開始會追此劇完全是衝著男主角張彬彬,追完後果然沒令我失望,張彬彬飾演的秦放依舊很帥很討喜,跟女主角景甜飾演的司藤超有cp感,意外的看完此劇也被景甜圈粉。

 

剛追此劇時,吸引我的不是劇情,而是令人讚嘆的美景,看完第二集後,我就忍不住上網查詢,劇中美不勝收的達那,到底是在哪裏拍攝的,後來發現這部劇的取景地是在雲南的香格里拉,風景真的是令人驚艷。另外令人驚艷的是景甜穿旗袍太美了,無論是顏值、氣質、身段,她都好適合演司藤這個角色。老實說可能奇幻題材真的不是我喜歡的類型,所以我個人覺得以劇情而論是還好而已,沒特別吸引我,但也不至於覺得不好看。我覺得前期的故事算是還蠻吸引人的,節奏也比較快,還帶點懸疑色彩,像是赤傘那一段,但是後期當司藤和白英的關係開始浮出水面後,節奏明顯的慢了下來,像是尋找白英藏身之地那幾集,就覺得有點拖戲。不過除此之外,我對此劇的評價還是不錯,畢竟光是服裝、場景和特效,已經足夠呈現出劇組的用心。

 

  

 

 

此劇的演員演技也很出色,尤其是女主角景甜飾演的司藤,造型真的太美太適合她了,景甜的戲之前只看過「大唐榮耀」,算是中規中矩,沒有特別出彩。但這一部景甜的演技明顯有進步,劇中的多種旗袍造型,完美呈現出古典端莊、高貴優雅的形象。由於司藤沈睡多年,因此來到現代,經常發生與現代格格不入的可愛之處,還堅持穿旗袍畫柳葉眉,相當的講究。特別喜歡她和男主角秦放之間的互動,由於一開始秦放無法離開司藤,如若不然身體就會開始變異,因此不得不聽命於司藤。一開始司藤把秦放當僕人般的使喚,景甜完美詮釋出司藤的高冷傲嬌,兩人展開一段霸道女王與忠犬男僕的戀愛故事。而兩個不同時代人物的碰撞,也讓劇情充滿新鮮感和笑點。後續兩人逐漸愛上對方,司藤主動親吻秦放那幕,真的太甜太有cp感了。張彬彬飾演的男主角秦放依舊很帥,劇中角色也是高富帥,由他來詮釋也很適合。雖然氣場不如景甜飾演的司藤強大,不過此劇本就是大女主戲,張彬彬的表現也算是可圈可點。

 

除了演技精湛的男女主角,全劇最出色的配角當屬張亦馳飾演的男二顏福瑞。顏福瑞跟司藤有一些淵源,一個是丘山養大的,一個是丘山的徒弟。他起初對司藤有敵意,但在知道師父對她不好以後,再加上她救了瓦房,他就開始也成為了司藤的僕人,對她言聽計從,任憑她差遣。這個角色很討喜很有趣,堪稱戲裡的搞笑擔當。尤其喜歡看他跟司藤坐綠皮火車那一段,司藤滿臉的嫌棄,他面露歉意又帶點尷尬,把一個小人物的模樣演繹的好好,怕沒招待好別人,但是條件如此只能這樣。另外很喜歡此劇的兩位小演員,前期是瓦房,特別喜歡他跟司藤的互動,可以看到司藤高傲的外表下柔軟的心。聽說原著小說中瓦房是被赤傘吃掉了,劇版更改成瓦房被司藤救了,很開心劇版沒有將瓦房賜死。後期是西西,一出場就覺得這個小女生長得好漂亮啊,跟秦放的互動很有愛也很有趣。

 

  

 

 

整體而言,司藤的劇情還可以,至少讓我這個對奇幻劇沒興趣的人都追得下去,主要是男女主角的感情線太好看了,兩人互動超甜超有cp感。此劇演員演技也在線,服裝和場景更是美的令人讚嘆。此劇很特別的拍了兩個結局,番外的結局可能比較迎合觀眾想要的結局,但我個人覺得番外結局有點不合邏輯,看完後留下了很多問號。我比較偏好正劇的結局,藤纏樹永遠在一起,也是一種浪漫。

arrow
arrow

    安筱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