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劇「了不起的兒科醫生」顧名思義主要就是講述關於兒科的醫療故事,以及幾位兒科醫生的成長,由陳曉和王子文領銜主演。陳曉飾演高冷帥氣、醫術精湛的普外大神鄧子昂,我覺得在我所看過的幾部陳曉主演的劇中,鄧子昂是最適合他的角色,他真的把鄧子昂演的很帥。女主角王子文我比較陌生,老實說前幾集她飾演的焦佳人會讓我感覺比較出戲,會一直覺得她莽莽撞撞的不像個醫生,畢竟醫生這個職業一向給人沈穩的感覺,不過也可能是因為她是從雲南小鎮初到大城市上海的醫生,所以一開始會顯得有點格格不入,好在後面有慢慢感覺到她的融入與成長。

 

  

 

本劇一開始是焦佳人到醫院報到的第一天,就遇到了驚險的兒童墜樓事件,一開始就有抓住觀眾的目光。而女一女二都叫佳人,一開始的互看不順眼,女一又是院長的關係戶,也會讓人想知道她到底和院長是什麼關係,此劇的開頭算是有吸引我繼續追下去。雖然後面有一些不合理之處,像是女主角不戴手套拔玻璃瓶弄得滿手是傷,還錯過新員工的拓展訓練;像是病人家屬直接捧著孩子的糞便就進入醫生辦公室,後來還讓兩位佳人一邊喝蛋花湯,一邊看著糞便,兩位醫生的反應,實在不像專業人士該有的水準。當然這樣的編排應該是為了戲劇效果,如果忽略掉不合理,兩位佳人的相互競爭較勁,的確是蠻有可看性。

 

而劇中的幾條感情線,老實說男女主角的感情線是讓我最不感興趣的,因為就是典型的霸道總裁愛上灰姑娘的偶像劇情節,好在此劇算是正經的醫療職場劇,對於感情並沒有著墨太多。我反而比較喜歡另外兩對,王航和方蔓、雷皓和谷佳人。尤其是最後雷皓向谷佳人求愛,谷佳人說的那句:「我現在喜歡蠢萌的綠巨人」,真的好感動!王航是全劇我最喜歡的一個角色,摳門的他很有趣,連公車票都能省則省,要搭超市的免費班車,跟一般醫生很不同,畢竟醫生一向給人收入豐厚的印象。而且他還很有愛心,和白血病小妹妹婷婷之間的互動很有愛,願意當她的爸爸並且實現她的願望,是全劇最讓我感動的片段。

 

  

 

全劇的調性算是蠻溫馨的,也有許多感人的片段,劇中的病例也能增長一些醫療知識。但是劇情中我個人覺得最大的敗筆是,為何要安排女主角焦佳人的第一個病人小宇車禍死掉,難道是要呼應男主角鄧子昂的第一個病人朵朵也沒能救活?老實說我真的覺得安排小宇死掉不具備任何意義,如果結局是讓小宇的媽媽意識到孩子的健康遠比學習來得重要,並讓小宇發揮他的畫畫天賦,不是更有正面的意義?小宇這個角色是所有小病人中我最喜歡的,在獨自扶養他的媽媽望子成龍的壓力下,沈默寡言的他有著超乎年齡的早熟,劇中有一段是小宇對鄧子昂說:「男人不能欺負女人」,小小年紀的他就懂得保護他喜歡的小焦姊了,真的不明白為何一定要給他一個悲慘的結局。

 

看完「了不起的兒科醫生」,真的覺得兒科醫生很了不起,他們治癒的不只是病人,也是這個世界的未來。整體而言,如果對醫療職場劇感興趣,或者是有小朋友的家長,可以追看看這部劇。每集的最後都貼心的補充很多實用的健康和育兒知識,對新手爸媽來說應該會很有幫助。算是一部蠻用心的醫療劇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安筱苡 的頭像
    安筱苡

    安筱苡的部落格

    安筱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